家校合作 为孩子全面发展的人生奠基 ——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家长会

时间:2015/12/19 14:49:20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东区外国语学校于1219日下午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为保证此次家长会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筹备。

各班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了圆桌会议交流、集体培训、恳谈咨询等多种形式召开,班主任主要针对班级管理的理念、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班级文化的共建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各任课老师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科特点、教授方式以及学生在德育、纪律、学习等方面的在校表现,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家长今后更加配合学校、老师的各项工作。会议过后,家长们认真填写了家长意见或建议征询表,学校将就家长的合理建议和意见作出相应回应和制定改善措施。随后,学校一二年级家长在报告厅还认真聆听了家庭教育讲座——《如何培养全面发展的孩子》,教育专家依据教育学、心理学的专业背景,结合丰富的家庭教育案例,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解说,例如: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如何替孩子解决心理情绪问题、如何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等,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家长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反思了自己的家庭教育,听到有同感之处频频点头。讲座过后,家长们互相交流,专家也和家长就家庭教育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