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为魂 与时代同行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设创客校本课程

时间:2016/10/11 14:13:38

  

 

 

 

为了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在生活中借助互联网科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立足校本实际,基于校情学情,以机器人和趣味电路两个项目为载体,努力为学生搭建创客平台,提供创客空间。学生在进行创造实践的过程中,有效整合科学、数学、计算机、物理等学科领域知识,将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创意逐步付诸实施,最终变为现实。

在推进创客教育的过程中,学校着力于构建螺旋式上升的课程结构,在三四年级开展电子积木拼接课程、五六年级开展机器人制作课程、七八九年级开展趣味电路课程。通过这些课程的开设让学生在仿型世界和结构创想中逐渐掌握机器人和趣味电路制作的一般原理,进而达到传感联动、智能控制、实现创意的目的。

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培养了孩子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引导孩子自主探索,与同伴合作、交流,以生活经验为基础,运用多种途径发展孩子的空间观念,通过组合不同的电子元件实现不同的功能,锻炼孩子的自主创新能力,让学生在制作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乐趣,体验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