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关于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11 9:53:15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关于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的通知

 

中学政教处、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为了使学生了解中国人民过去屈辱的历史,让学生懂得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决定组织学生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福,表达对世界和平的祝愿,号召广大学生牢记历史、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现将活动方案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91210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关于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的方案

 

在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对国家公祭日有深入认识,牢记那段中华民族屈辱与抗战的历史,激发学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强烈愿望,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一、活动目标

了解中国人民过去屈辱的历史,让学生懂得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福,表达对世界和平的祝愿,号召广大学生牢记历史、反对战争、珍爱和平。

二、活动要求

1.要充分认识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公祭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主题开展好相关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技术等多种途径,对活动进行报道,尤其要通过新媒体手段对相关活动进行宣传,为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国家公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精心组织,要以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为契机,组织师生开展纪念活动,放大纪念活动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效应。通过 活动,寄托对逝者的哀思、表达对民族的真情,给人以精神震撼和思想启迪。

三、活动时间

20191213  下午16:00  

四、活动地点

各班教室

五、活动准备

南京大屠杀相关影片、照片

制作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