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二十大 强国有我向未来

时间:2022/10/21 11:38:03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增强少先队员们对党的热爱,帮助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CBD校区小学部利用队会课时间,对学生开展“红领巾走进二十大”主题系列队会活动。


    10月14日在线上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重温党史,帮助少先队员了解二十大的重要性、二十大如何产生,二十大代表如何选举的一些常识。在学生中普及二十大相关知识,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让学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体学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十年非凡的成就让学生们懂得了中国梦的力量,增强了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10月21日,各中队辅导员再次利用线上队会课的时间,向少先队员们宣传二十大精神,带领他们学习二十大报告,激励少先队员寻访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讲述身边发展,使他们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党的二十大,立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队员。

    一系列活动,让队员们走进二十大,知往昔,向未来。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扬党的红色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踏实的学习态度,勇担重任,全力以赴,努力成长为有志向、能吃苦、肯奋斗、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