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辛勤 一生无悔 ——录红丽

时间:2021/10/11 8:58:23

一路辛勤  一生无悔

                             录红丽

      剪一段恬静的时光,在一盏茶香里,细品逝去的光阴;在一首舒缓的旋律中,体味人生,回忆过往……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聆听花叶之间的痴缠,把耕耘的汗水融进这个月份,守望三尺讲台,守望师者初心。五月的生活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也越来越近了。五年级所经历的一切,在两个星期后即将写进回忆中。往事一幕幕再现,平平淡淡、忙忙碌碌的生活是每日的主旋律,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是每日的生活标签。为了不负时光不负卿,为了做好护花使者,我认真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力求问心无愧。充实的工作中有成功的喜悦,亦有疲惫的相伴。

岁月蹁跹人知否,花开花落又一春。丝丝白发已上头,谁知此生几回眸?现在的我,虽已到了不惑之年,可是依然无暇欣赏窗外的风景,每天的脚步依然匆匆。有人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也许“忙”在别人看来,就是为自己寻求解脱的借口,其实很多时候,也有诸多无奈,自己也记不清究竟忙了多少事。

现在是一个多元化的信息时代,学生接触的视野更为广泛,现在的学生也更有自己的个性。五年级的学生对老师的要求更高了,家长的眼光也更挑剔了,为了让学生的童年变得五彩缤纷,为了不误人子弟,为了助力学生追梦,在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捕捉新的教学信息,探索教育规律,尝试新的教学手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平,是我们需要去做的。

回望流逝的岁月,感慨青春有痕。从1998年踏入教坛,到现在的2021年,自己在教育行业竟然已经耕耘了23个春秋,23年的时光投身于一份职业中,从青涩懵懂的小姑娘到现在的步入中年,三尺讲台书写着我和光阴的故事。23年的辛勤劳动终成一梦,自己所走过的教学之路,虽然平淡,但真实。走过的路,虽然少了鲜花与掌声的陪伴,但是每一个脚印都凝聚着我的倾心付出。

时间就像一杯水,它能冲淡岁月的回忆。时间就像一面镜子,它能照出人间百态。时间就像一把皮鞭,它能鞭策我们追赶人生的目标。现在的我,虽然渺小的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虽然工作中已经少了年少时的激情,但不变的是初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身作则,教书育人,一路辛勤,一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