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青蓝携手 共促成长 ——郑州市郑 ..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不忘立德树人 ..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 ..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2021社 ..
·意志如钢 自强不息 ——郑州市郑 ..
·严格防疫 有序返校 上好开学第一 ..
·开学在即 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关
·岁月如你,未来可期
·基于路径指导,落实语文写作
  校长寄语
    我们秉承“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坚持“承继传统、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把“学校管理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育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园林化”作为办学目标。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从外延式发展深化为内涵式发展,强力打造……查看全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寄语 >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献礼祖国七十二华诞系列活动
作者:柴临冬 发布时间:2021/10/29 16:06:13 浏览:
 

          2021年,是祖国母亲的七十二岁生日,为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活动氛围,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于国庆节前后陆续开展了献礼祖国七十二华诞的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参加“云升旗”“云寄语”活动

在国庆节假期期间,学校要求学生在家登录郑州市文明网参与 “云升旗”“云寄语”活动。该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

 

系列活动二:升旗仪式

20211011日,全体师生参与升旗仪式,校长丁幼新、党总支书记郭敏、副校长王继红等领导出席。

校领导出席升旗仪式

全体师生出席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由七一班韩昊哲同学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并向国旗行礼。七一班陈思颖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演讲的题目为《我和我的祖国》,她的演讲中谈到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那“起来、起来”的呐喊,鼓舞中华民族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每一位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并向伟大的祖国送去真挚的祝福!

七一班韩昊哲同学主持升旗仪式

师生齐唱国歌并向国旗行礼

七一班陈思颖国旗下讲话

接着,德育主任付卫华总结学生上周整体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相关要求。最后,丁校长为获得优秀班集体的班级颁发流动红旗,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走好初中生活的每一步。

德育主任付卫华发表讲话

校长丁幼新为优秀班集体颁发流动红旗

 

系列活动三:国庆实践活动

国庆节前后,各班积极参与国庆实践活动,并认真完成国庆实践作业及主题黑板报。

国庆优秀实践作业在校园内张贴展览。该活动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具有独特的价值和意义。

优秀实践作业展示

学生欣赏国庆优秀实践作业

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积极筹办与国庆内容相关的主题黑板报。

优秀黑板报展示

国庆实践作业评比获奖情况:

一等奖:七(2)班、七(3)班、七(5)班、七(12)班

二等奖:七(4)班、七(7)班、七(13)班、七(16班)

三等奖:七(1)班、七(8)班、七(10)班、七(11)班、七(14)班

国庆专刊黑板报评比获奖情况:

一等奖:七(1)班、七(3)班、七(10)班、七(11)班、七(14)班

二等奖:七(2)班、七(4)班、七(5)班、七(8)班、七(15)班、七(16)班

三等奖:七(6)班、七(7)班、七(9)班、七(12)班、七(13)班

国庆实践作业评比优秀个人奖

国庆实践作业评比优秀集体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献礼祖国七十二华诞系列活动让学生懂得了爱国与责任的关系,明白爱国就是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并坚定了学生为振兴中华而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信念。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将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通过教育在学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
学校办公室:0371-68080047 学校总务处:0371-65807233